愿初心永随

写文精分患者。

 

【法医秦明/林秦】谣言止于智者(一发完)

#私设有,电视剧向,清水向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废话那么多,文笔废,脑洞乱,请多包涵。

正文:

李大宝最近对性平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别看警局基本上都是一群大老爷们,但是这八卦能力绝不比菜市场的大妈差。她怎么也不会预料到自己竟然“被”认为是林涛的秘密情人宝宝。
显然,在她来法医科就职之前,宝宝这号人物就已经存在很久了。他们这么觉得的理由无非是因为她叫李大宝。她就好奇了以前赵大宝在的时候,怎么就没人这么想。
李大宝很想拿着放在解剖台上的骨盆挨个敲醒那些不靠谱的队友。如果刑警队都是这种演绎推理水平,她想他们还不如靠卖艺赚钱来得更为靠谱。
再说了,她和林涛关系不错的一大重要原因是林涛是唯一一个能让秦明不像个行走的制冷器的人。要是不小心犯错惹了她的顶头上司,她不得找个人去当说客。那些平时伶牙俐齿的小王小张一到秦明面前就只会磕磕巴巴地说“秦科长”三个字,要他们何用。
不过这个谣言倒是引起了李大宝找寻“宝宝”的热情,毕竟她可不想和林涛这个名字捆绑出现。当初她妈答应她当法医的理由还不是警局男性多,自己从小个性乖张的闺女至少能够嫁的出去。现在?谁敢和刑警队队长抢女人啊!
李大宝估摸着局里知道宝宝是谁的,除了林涛本人,估计也就只有秦明了。且不说他们两个一向“交往过密”,就秦明那个犀利的眼神林涛也没这个胆子瞒他什么。
只可惜,要是问秦明,估计自己只会被嫌弃像个长舌妇,而另一方面好脾气惯了的林涛对宝宝这件事却坚决守口如瓶。她一时之间没了突破口。


“老秦,你不觉得最近李大宝有点奇怪吗?”林涛递给秦明今天的苹果,有点不解地问道,那小丫头看起来就是有什么心事。
秦明接过苹果,用袖子擦了擦确定是洗干净了的便啃了起来,倒也没有回答林涛的问题。
相处久了,林涛已经不会为秦明这种少言寡语地性格生气了,“我看你还是什么时候有空关心一下下属的心理状态。”
“你希望我关注?”秦明抬起头看了眼林涛,对方只能讪笑了几声掩饰自己的尴尬。不过,话说回来,林涛还是很享受秦明难得的调侃。

自从被冠名“黄金三角”组合之后,李大宝、秦明和林涛一起跑外勤的次数变得多了起来。这倒给了她一个好机会去探探关于宝宝的的秘密。
“林队长,你有机会就把宝宝带到警局给我们见见呗。今天你给你家那位打电话可是又引起了大家的民愤啊!”李大宝故作不满地问道,“还有,你不知道刑侦队那些小子多可恶竟然说我是你女朋友。”
林涛转头看了看秦明,发现对方虽然在闭目养神但是嘴角微微撇了下去,不得不暗自叫苦。林涛没有秦明这么优秀的面部管理神经系统,瞬间的僵硬并没有逃过李大宝的眼睛。
她凭着女人的第六感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可是又说不上来。细想才发现平时小李他们问起宝宝的时候,林涛不都是略带着宠溺说秘密二字吗,怎么到秦明面前就变得那么拘谨起来。这让她自动脑补起了两男抢一女的戏码。
即便她的确更喜欢美剧那种黑手党或是灵异事件的剧情,这并不代表她在女生宿舍呆了这么多年没有听闻过韩剧的大三角。
不然,这秦明虽然性格冷淡,但是这样貌、学历和薪水摆在那,绝对也是抢手货,不至于现在还一直处于单身状态。当然,大部分女性肯定会更喜欢林涛那种阳光的性格,秦明比不过林涛也是正常的。
“林队怎么不说话,难不成在秦科长面前提不得宝宝。”李大宝仗着自己口直心快的个性,抛出了问题,等着看他们两人的反应。
林涛摸了摸后脑勺,“呃……是哦。”
倒不是他不愿意让人知道自己的秘密情人就是秦明,只是秦明觉得这个爱称和自己的性格实在不符,在劝说林涛多次未果之后,只能妥协在私底下叫这个名字。这李大宝在秦明面前提起,也难怪他有些恼意。
李大宝听到这个回答更是证实了自己心中的猜想,脸上露出了兴奋的笑容。
“我先去跟另一条线索了。”觉得自己应该是挖到了一个大八卦的李大宝和林涛打了个招呼就一蹦一跳地下了车。

等到李大宝下车,秦明也不再假寐,挪到前排,问了一句,“你觉得她话多吗?”
“挺多的,不然也不可能和小李小王他们那么快就混的那么熟。”林涛帮秦明系上安全带,有些不明白对方的意思。
“那就算了。”秦明也是习惯了林涛平时的服务,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端坐在座位上,“谣言止于智者。她还不够聪明。”

大概过了三分钟,林涛才反应过来秦明刚才为什么这么问,“宝宝,你看起来真的挺喜欢这个新来的。还有,我不介意和你公开的!”
秦明哼了一声,却忍不住勾起了嘴角。林涛一看秦明这个若有若无的笑容,就不要脸地凑上去亲了一口。

谢谢能够看到最后的你们!

  322 13
评论(13)
热度(3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初心永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