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初心永随

写文精分患者。

 

【法医秦明/林秦】谣言止于智者-后续(一发完/欢脱)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篇脑洞文竟然还有了后续。依旧是宝爷视角的吐槽,文风依旧渣,人物依旧OOC,希望大家包容。

#因为是半小时产物,所以估计有错别字什么的,请随意捉虫~

#本文又名:《原来秦明叫秦大宝》

前文链接:

正文:

自从李大宝偷偷和小威说了自己的新发现后,这警局没几天又传出了秦科长和林队抢大宝的谣言,甚至还有人开了盘赌局,目前支持林涛的80%,支持秦明的20%。

理由也很简单粗暴:一是林涛是刑警队的人,二来就秦明天天一张面瘫也不像会追人的主。这胜负恐怕不能再明显了。

知道这件事之后,李大宝决定自己再也不想趟这摊浑水了,清者自清。更何况因为最近这个案件,秦明和李大宝已经好几天没有睡一个好觉了。凶手推断出来是个惯犯,留下的证据也少得可怜。大家伙都把希望寄托在尸检上,她目前也没这个心思去对付别的。

好不容易劝动了留在法医室两天了的秦明去休息,李大宝长吁了几口气,虽然秦明没什么表情,可是这脸色让李大宝觉得他随时都有可能晕过去。走之前,秦明再三叮嘱如果发现什么新线索一定要及时通知他。李大宝表示跟着这样一个没有生活情趣的上司真的很心累。

 

“嘟——”

“我是秦明。”听到秦明的声音虽然严肃却带着无法掩盖的倦意。

“秦科长,我发现新线索了。”

原以为那个工作狂秦明一定会一边换衣服出门,一边继续发问。然而,没想到的是秦明竟然压低了声音回道,“明天早上我早点过来,你再和我细说。”

卧槽,这个秦明还是她认识的那个秦明吗?李大宝内心忍不住吐槽,凭着第六感,她作死的问了一句,“你身边有人啊?”

秦明好久没有回答,许久才传来一个“嗯”。

就这一个字差点让李大宝把手机摔了,秦明吞吞吐吐地表现让她怀疑龙番警局三人组里只有她是单身狗,赶忙说了再见,却发现那头已经没了声音。

想了想上次自己先挂电话被秦明训斥不懂礼节,李大宝又端着手机听了一会儿。

 

然后她就后悔了,一个熟得不能再熟的声音和一个全警局都知道的昵称从手机那端传了过来。

“宝宝,谁的电话?”

“大宝的,又发现了新线索。”

“你要去警局吗?”

“累,困,不去。”

……

李大宝现在已经是法医室里的第二具尸体了,还是外焦里嫩的那种。

林队,你是做了什么!才能让秦科长用这种撒娇的语气说累和困啊!

还有上次,谁要被秦明当一家人啊,我才不要当狗男男里的那条人形警犬啊!

还有说好的韩剧小言走势呢,结果还是是美剧啊,双男主必出基情什么的。不不不,应该是英剧剧情,他们不是搞暧昧,他们是玩真的啊!

 

李大宝发誓自己绝对不歧视同性恋,相反她还是LGBT群体。为了给林涛和秦明创造良好的出柜氛围,第二天她就在警局宣传起了爱情不分性别。

“宝爷,你这是干什么?”小王一脸不解,“哥几个平时去gay吧扫黄打非,也没啥过激反应啊。”

“那假设一下,林涛和秦明是一对,你们能接受吗?”李大宝小心翼翼地问道。

队员A:“什么,林队和秦科在一起了。”

队员B:“哎呀,早该想到的。怎么样也得给他们庆祝一下。”

队员C:“以后有人镇得住秦科长了,我们就有好日子了。”

队员D:“说不定,林队才是被镇住那个呢!”

队员C:“不服气,我们来赌一盘。”

统计下来,支持林涛在上位的90%,支持秦明的5%,剩余的人持观望状态。

理由依旧简单粗暴:一来林涛是刑警队的人,刑警队的人永远不怕正面刚,二来就秦明天天一张面瘫也不像会追人的主,俗话说这感情方面谁主动,床上就谁主控。

李大宝表示这个理由她没法反驳。

 

“果然,话挺多。”秦明啃了一口苹果,斜眼看了看笑得一脸嘚瑟的林涛。

他也想不通平时大家都挺怕他的,却和林涛总是勾肩搭背,却都觉得是林涛上自己呢。不过,这也是事实。

 

依旧感谢能看到最后的你们,比哈特。求粮!

  370 17
评论(17)
热度(3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初心永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