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初心永随

写文精分患者。

 

【法医秦明/林秦】心跳呼吸正常-上-

#网剧《法医秦明》衍生:林涛X秦明BL向,请勿上升真人和原著。

#如果不出意外,分成上中下三部分完结,但也不排除爆字数的可能,更文效率看心情。

#OOC属于我,秦科长和林队长属于大家。

 

正文:

刚出勘现场的林涛一听说秦明出差回来了,就立即甩下一起在聊案件的弟兄,兴奋地跑到楼上。

那倒也不怪他性子急,这回秦明出差了一个多月,就算自他们在大学认识开始算起,除了寒暑假也很少分开过这么长时间,说不想念是不可能的。

刚开始一星期还好,林涛倒也没觉得什么,时间一长,他甚至连和宝宝约会都很难打起精神,还被对方数落了好几次。

林涛原以为推开解剖室的门,就能看到自己的老友西装笔挺地坐在椅子上,没想到只看到李大宝耷拉着肩,看着窗外,不知道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宝爷,老秦呢?”

听到林涛的声音,李大宝肩膀抖了一下,然后吸了吸鼻子,咳了一声。不知怎地,林涛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他刚刚来过,和局长递交了转职报告,就回家了,说是去收拾行李。”

“转职报告?”林涛瞬地就愣在那里,喃喃地重复了这个词,“这是什么意思?”

换做平时,李大宝一定会调侃林涛的智商,但这次她没有心情,“他打算调任到这次出差的邻省去,前几天就打好了报告,这次只是正式转职交接。”

“老秦,他要离开龙番市?”林涛拽过李大宝,声音里满是不敢置信。

李大宝避开了林涛的视线,“秦明说,邻省法医条件不好,刑事案件又多,他留在那用处更多。”

“可是……”

“可是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的性格。”李大宝撇了撇嘴,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可是指甲却再手掌心留下了或浅或深的痕迹,“难道不祝贺我从学徒转正吗?”

秦明的变化,李大宝都看在眼里,她知道对于越来越难以隐藏自己对林涛感情的秦明来说,离开林涛是最好,或许也是唯一的选择。

“他还在收拾行李吗?没走吧?”林涛没等李大宝回应,就一把拿起随意搭放在椅子上的外套急匆匆地朝着外面走。“我去找他。”

“嘿,等等我!”李大宝并不想让林涛和秦明独处一室。虽然按照秦明的性格,最后的几个小时一定会竭尽全力地扮演好老友的形象。但万一,林涛开窍发现了秦明对自己的情愫,想必一定会自责一辈子。这是秦明最不想看到的结局。

当李大宝换下解剖服来打警局大厅的时候,林涛已经走了有一段时间了。她只能暗自祈祷路上堵车,自己的小车能够让自己赶在林涛之前到秦明家。

 

只可惜龙番市的交通很少在工作日的午后堵车。

 

林涛站在秦明屋子门口,听到翻箱倒柜的声音清晰地从里面传来,忍不住暗自松了一口气,按了按门铃,大声喊道“是我,林涛。”

屋内整理的声音一下子就停止了,可是过了好久,林涛才听见有人朝着门这里走来。

“咔哒——”门开了。

秦明看到林涛之后,顿了一下,直视着他的眼睛,像是在寻找什么。最后,只是侧过身,轻笑道,“进来吧!”

真正走到了秦明面前,林涛先前因为秦明要走却没有和自己商量的怒火一下子就熄灭了,反倒有些手足无措。在来的路上,脑海里放映了无数遍质问的场景此刻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怎么想着要调到邻省去?”林涛看着背对自己的秦明,终于开了口。

林涛从不否认他喜欢在秦明讲话的时候注视着他。平日,秦明的微表情总是能给总萦绕着生人勿进的气场的他添一份人情味。更别提,秦明有一双容易出卖他情绪的眼睛。此刻,林涛却不想这样。

秦明站在厨房流理台前,边磨着咖啡豆,边回答林涛的问题,“你我都是警察,走上这条路之前就是想帮助更多的人。我已经报了仇,就没有必须留在这里的理由了。恰好发现了更好的机会去做善事而已。”

凭着多年的相识,林涛的直觉告诉他这不是秦明离开的主要原因。但同时,他的直觉也告诉他,别再企图继续问下去。

“那你,还打算回来吗?”

秦明递给了林涛一杯咖啡,自己抿了一口自己的,“看情况吧。”

“老秦,我习惯不了没有你的。”林涛伸手接过咖啡,紧紧握在手里,企图从中汲取一些温暖,他从未考虑过自己的后半段人生也许会没有秦明的假设。可惜,不知道是哪个名人说过,现实总是比想象更戏剧化,而且从不会给你后悔的可能。

秦明微微倚着沙发的靠背,看着热气在空中渐渐弥漫呈雾状,“你当时怎么习惯我的,你以后就能怎么习惯没有我。”

 

李大宝到的时候,林涛正在帮着秦明整理行李,她担心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争执、崩溃……然而,她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样和谐共处的秦明和林涛隐隐有些不习惯。

“宝爷,你来的正好,刚好一起送老秦去B市。”

“诶,难道连一起吃个饭的时间都没有。”李大宝忍不住撅起嘴,表示自己的不满。

秦明抬手扯了扯嘴角,比出一个笑容,“下次你来我那,我请你吃饭。还有,不带林涛。”

李大宝明白这并不是一句调侃的玩笑话。

 

秦明提着行李进站之前,回过头,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后想靠警察身份一起过安检的两个人,说了一句“我要走了。”

话音未落,就被李大宝大大的拥抱围了个全身,她想说祝福的话,眼泪却不自觉地往下掉,“秦明,以前没和你说,你是一个称职的师傅,也是称职的朋友……”说着说着就哽咽了。

“到底还是小女生。”秦明递过去一个帕子。

李大宝毫不客气地回以嘲讽,“现在这个年代,小女生也不随身带帕子。”然后夸张地抹着眼泪。

秦明转向了在旁边安静的有些不在然的林涛,“希望未来龙番市的破案率能年年维持在98%以上。谢谢你。”

“谢什么,没有我,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林涛摸了摸后脑勺,发觉自己不是一个很懂告别的人。

秦明放下行李,张开手,“怎么,走之前还不给我个拥抱?”

 

后来,龙番市的刑警队队长在前龙番市法医科科长的肩膀上哭的像个十五六岁的少年。

“老秦,我舍不得你啊!”

 

-上-完

感谢能看到最后的你们!萌上热门CP天天有粮吃的感觉让我并没有动力写文~

欢迎大家来点梗

  245 25
评论(25)
热度(2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初心永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