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初心永随

写文精分患者。

 

【法医秦明/林秦】心跳呼吸正常-中-

#网剧《法医秦明》衍生:林涛X秦明BL向,请勿上升真人和原著。

#万万没有想到

#OOC属于我,秦科长和林队长属于大家。

前文:走链接→

正文:

“秦明,我来B市了,请客!”李大宝单手拖着不算多的行李好腾出另一只手给秦明打电话。

“XXX小区XX幢X单元XX室,我地址。”

“你这个没良心的,就不能来接一下本姑娘吗?喂,喂——”李大宝对着电话喊了几声,却传来急促的嘟嘟声,表示对方已经挂断了,忍不住小声埋怨,“真挂我电话啊,今天不宰他一顿,老娘我就不姓李。”

秦明住的地方离火车站不算很远,十分钟左右出租车司机就开到了小区门口。李大宝刚打算从车的后备箱拿行李时,旁边就伸出来一只手拎走了行李,她转过头一看,顿时张大了嘴,露出一副惊吓的表情。

“卧槽,这是我认识的秦明?!”李大宝伸出手指从秦明的头指到了秦明的脚。

“你在大惊小怪些什么。”

“嘿,我从来没见过你不穿西装和皮鞋的时候,还没有打发胶。”

“我在家洗完澡每天都这样。”秦明眼神里写满了你是不是蠢的情绪。李大宝不得不承认秦明来了B市之后,就算什么都变了,这怼人的速度倒是丝毫没有慢。

“看着挺年轻的,感觉都可以当涛涛他弟了。”李大宝说完就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提谁不好偏提那个最近向自己女友求婚成功忙的要死的林涛。

秦明一愣,随即扭过头吐出一句,“他最近怎么样?”

李大宝此刻只想赶紧跳过这个尴尬的气氛,搪塞了一下,“还能怎么样,依旧老样子呗。”

“都要结婚的人了,怎么还这样。”秦明并没有给李大宝带过话题的机会。

李大宝忖度了好久,才小心翼翼开了口,“你知道他要结婚了啊。”

“他给我打了电话的。”秦明看到李大宝的内疚,又补了一句,“我很好,没事的。”

 

秦明打开门,李大宝先走了进去,这屋子虽然不如龙番市的大,但是被秦明收拾的很整洁,倒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在她的观念里,一个人,吃穿住行从简即可。

“秦明,我饿了。”仗着和秦明的熟稔程度,李大宝也干脆不把自己当个客人,边喊饿的同时,眼睛还自动搜索着视觉范围内一切可食用物品。她看到桌子底下放着一箱苹果,手就伸了过去,没料到却被秦明按住了手腕。

“那箱是要扔掉的。”

“对于我们这种贫民,只要食物没坏就能吃。”

秦明并没有反驳,只是说,“这苹果是林涛送的。”理直气壮地就好像林涛送的就天经地义地该被扔。

“走,去吃饭吧。”

 

当真被秦明去了B市的某个看起来格调还不错的餐厅之后,李大宝才觉得这是个错误的选择。一个嘴闲不住的人和一个信奉食不言寝不语的人在一个桌子上吃饭的气氛尴尬到极点。她承认她想林涛了。

等餐的时候,李大宝又忍不住嘴贱地聊到了林涛,“我觉得林涛不是对你没意思,你就没想过……”

“不,他不会知道。”

“别对自己那么没自信——”

“菜来了,吃饭。”

秦明语气虽然不是很强硬,但却令人无法反驳。李大宝握着筷子地手紧了紧,像是在思考把筷子扔到桌子上甩手走人是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最后只是转了个方向,认真陪同秦明完成一日必做的功课——摄入营养。

“我自己情感问题还没解决,也没这个闲心管你们。”她愤愤地咬了一口菜,腮帮子鼓鼓的,“你们爱咋咋就咋咋吧,我乐得自在。”

秦明没有说话,恢复了一贯的高冷。李大宝原本还想打听些秦明的近况,可是这一看,也八九不离十,要真他妈的那么容易放下。秦明也不至于把那箱苹果放在屋子的角落里,还一放就是一两个星期。

“秦科长,你在这儿,去和弟兄喝一杯吗?”估计是这儿的一个同僚看到秦明就走了过来,随手搭上他的肩膀,笑嘻嘻地问道。

“陪以前龙番市的朋友呢,也是法医。”

“那就不打扰秦科长了,有机会给我们找个大嫂啊。”

“尽嘴贫。”话是这么说,秦明脸上却没有半分恼意。

装得真好,都可以去当演员了。如果只是初识,李大宝也辨不出真假,可这么久的交情放在那儿,自然不同于常人,更别提林涛了。不知怎的她竟然有一种如果这是他想要的生活,那也挺好的念头。

吃完饭,李大宝说想一个人出去逛逛,秦明也没执意要陪她,说了句小心,就把李大宝送上了出租车。

上了车,李大宝忍不住踹了一脚前面的座椅,说不出的心烦终于消散了一点。当然,这个举动让司机用一种奇怪的眼光开始打量着面前这个看起来瘦瘦弱弱的女生。

“瞅什么瞅,没见人心情不好过啊。”李大宝承认自己说话有些冲了。大概来了一个新的城市,人们都换了新的面孔。

 

“宝爷,你周末去了B市,怎么没叫我?”林涛一听说李大宝去了B市还和秦明吃了饭就有些不乐意,一大早就冲到法医解剖室来埋怨。与其说是埋怨,李大宝听来倒更像是质问,平时林涛再怎么吊儿郎当,毕竟也是刑警队队长。

李大宝边收拾桌子上陈年旧案,边淡淡地说,“总得有人留守龙番市。等你有空了,也去看看秦明。”

林涛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要有这个时间我早去了。最近忙的要死。”

“行行行,你人生大事最重要。”

林涛挠了挠头,压低了声音,“是心事,不是人生大事。”

幸亏李大宝没听到,不然估计又是一阵心惊。

看了看这没了秦明的法医室,林涛也没有什么想多呆的欲望,跟李大宝打了个招呼又去下面大厅和队友混在一起,也不知道在处理些什么。李大宝的第六感告诉她,林涛不是忙,只是想让自己忙,但个中原因她就不清楚了。

 

做警cha的,平平淡淡的日子不多,所以往往填了这个志愿的,也是闲不住的主。李大宝耳根没清净两天,林涛就又开始了以往推门而入的作风。

李大宝倒是没什么意见,秦明不在,也没人在乎这些。

林涛朝着空桌子甩下一个包装得十分精致的礼盒,带着些怒意的发问,“你倒是说说看,老秦这是什么意思?”

李大宝觉得这个盒子看起来十分眼熟,也懒得征得林涛意见就拆了开来,秦明送的手工西装,墨绿色,很称林涛。只是上面这张卡片怎么看怎么刺眼。

“祝你新婚快乐!     ——秦明”

李大宝顿了顿,调侃道:“这不挺好,省的去订做西装。你看秦科长想得多周到。”

尾音虽然微微上扬表示这只是一句玩笑话,可她脸上却挤不出半分笑意。

“我不能穿着他送的西装去结婚。”林涛重重地把自己摔到椅子里,然后抱紧了头,“这样不对,可我又不知道这哪里不对。”

李大宝真想冲过去敲醒林涛,但她忍住了,感情就是两个人的事,自己乱掺和反倒弄出些幺蛾子。再说,这对不起那个她素未谋面但应该很温柔的宝宝。

 

“去看一趟秦明,也许你就懂了。”

如果真不懂,也只能说有些人注定有缘无分。

 

-中-完

感谢看到最后的小天使们~这篇文章的题目是来自于哥哥的歌名,和本文没有太大的关系,只能说文力有限表达不出那么多内容。

  204 15
评论(15)
热度(2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初心永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