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初心永随

写文精分患者。

 

【法医秦明/林秦】心跳呼吸正常-下-完

#网剧《法医秦明》衍生:林涛X秦明BL向,请勿上升真人和原著。

#终于写完了自己的脑洞,也算圆了这个星期的日程(虽然已是第二周的凌晨了)

#OOC属于我,秦科长和林队长属于大家。

前文:走链接→  

 

正文:

秦明拖着行李箱站在不远处,可林涛怎么也看不清他的面容,只听到秦明说,“我要走了。”

过了许久,他才听到空气中传来自己小心翼翼的声音,“那你,还打算回来吗?”

一种心脏悬在半空,仿佛一坠落就是粉身碎骨的紧张。

“不回来了。”秦明的碎发挡住了他所有的表情,可是林涛却清清楚楚地读懂了这真的就是永别。

然后,林涛就醒了。

 

这个星期他第三次从睡梦中惊醒过来,秦明临走的场景这段时间总是在他梦中一次又一次地出现,让他有些心悸。老秦不是没说不回来了么,为什么自己的潜意识却这般笃定。

林涛支起身子,按下床边灯的按钮,屋子瞬间亮了起来,他才觉得生活似乎真实了一些,从枕头底下拿出手机,想看时间,指尖轻滑屏幕,却被屏幕上“今日-明日 暴雨”给吸引了注意。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几乎以闪电般的速度下了床,从衣柜找出衣服,换下睡衣,拿上车钥匙和钱包就出门走到车库,却恍惚才记起秦明已经不住在只隔了两个街道的地方了。

 

想见秦明的这个念头却在林涛的脑海里一遍遍盘旋,不肯消散。

他站在车库门口,正有些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自己前几日鬼使神差地把手机定位调到了B市。想到这,林涛就干干脆脆地放弃了挣扎,打开车门,发动汽车。反正也该找个时间把放在副驾驶座上的西装给还回去。

 

从龙番市到B市的路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3个小时,却足够林涛想明白一些事情了。

——秦明喜欢他,不是仅限于兄弟情的那种喜欢。

 

“妈的!他妈,秦明他一定是疯了。”林涛一个急刹车,脑门磕在了方向盘上,还好只是磨破了皮。

车窗外,闪电应景地滑过天际,预示着B市大概就在不远的前方,不知怎地他就想起了他的宝宝。

关于她和他分手的事情,他并没有告诉谁,讲真他有些庆幸除了秦明和李大宝没告诉别人求婚成功这件事,不然场面多尴尬。所以,秦明送来的西装是派不上半分用处了。

还记得那个优雅,有些小任性的女子分手的时候是这么和他说的,“林大队长,你什么都好,就是做人太理智了,所有事情都有先来后到之分。什么时候,哪个人能让你冲动地忘记你的原则,那千万要抓住那个人。”

汽车鸣笛声从林涛的后方传来,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把车停在了马路中央,连忙踩了油门。

林涛一遍遍告诉自己,就算秦明对自己怀有那种感情,这么长的时间,说不定也就淡然了。意识到这个可能性,林涛竟发觉自己有些失落。不仅迟钝地那么久都没有读懂老秦的想法,现在就连自己的都看不清了。

再说了都走到这里了,去看一眼也不为过。

 

秦明家的地址,大宝上次撺掇他去拜访秦明的时候就给了。林涛现在一想,大宝这个局外人估计看的比他清楚多了,也是,无论最后结局怎么样,说开了总是好的。

敲了敲门,没多久门就开了,林涛赌对了,秦明果然没睡。

不知道是不是林涛错觉,脸色苍白的秦明看到自己之后脸色更加难看了,像是马上就要崩溃的样子。

林涛习惯性地像以往那样搂住了秦明,把他带进更温暖的室内,然后利落地关上了门,把雨声和雷声隔绝在门的另一侧。

“老秦,都过去了,别怕。”他轻轻拍着秦明的肩膀,发现对方因此颤抖地更加频繁,这才发觉秦明是在怕他,怕不该有的心思被自己洞悉了。

本该有的怜惜却被一阵心痛所替代,就像是梦境里秦明每一次转身的那种心悸。

 

林涛掏出兜里的烟,刚想点上,才记起这是秦明的家,而秦明这种洁癖症重度患者丝毫受不了半分烟味,就开门走到了门外。

他背倚着墙壁,掏出打火机,点了一支烟,什么也没干。只是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烟雾向上盘旋而去,虚幻而又缥缈。

直到烟燃尽灼烧了手指,林涛才回过神来,探头看了一眼门内蜷缩在沙发一角的秦明。

林涛大跨步地走了过去,在秦明耳侧笃定地说,“我想我他妈终于疯了。”

 

下一刹那,秦明就被林涛压倒在沙发上堵住了唇舌。林涛发现平时在任何一方面都似乎没有弱点的秦明在接吻这方面青涩之至。

“林涛,放开我!”秦明蓦地挣扎起来,“你他妈是个混蛋,你都要结婚了。”

林涛愣了愣,然后紧紧扣住秦明的手腕,“老秦,现在所有的都是过去时了。我只有你了。”

秦明像是听不懂这话,狠狠地踹着林涛,想扩大两个人的距离。

“秦明,你给我听好了。当时你说,我会习惯没有你的生活,但是我习惯不了。晚上梦到你,白天也只求工作多到能够不想起你。”林涛咽了咽口水,“你把西装寄给我的时候,一切就已经不对了。只可惜,我到今晚才明白过来你对我的意义。”

林涛清晰地感觉到秦明的抗拒慢慢地消弭了,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如果说,被分手的那一刹那,林涛还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也不知道那个人什么时候才会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可现在他万分确定,那个人早已在他的生命里存在了很久,将来还会存在更久。

【至死方休。】

 

“林涛,这样笑,很傻。”秦明趁着林涛分神的时候,脱身而出,边整理着有些凌乱的睡衣,边看了一眼时钟,“都快四点了,赶紧补个觉。”

林涛委屈地瘪了瘪嘴,不是他贪心想拥有更多,只是知晓了自己的心意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已经不再受他的控制了,或许这就是宝宝说的“冲动”。

“不想睡床,我想睡你。”

这话自然是被秦明一眼怼了回去,林涛只能悻悻地睡在了秦明身侧,什么都不敢干。

 

开了一个晚上的夜车,林涛虽说之前还有什么非分之想,可这一沾到床,就沉沉地睡了过去。秦明啼笑皆非地看着身侧睡得正甜的林涛,悄悄直起身来,拿过床边的笔和日记本,一字一句地写上,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坚不可摧的感情

——那么它的名字叫林涛。”

林涛像是感应到秦明的好心情一般精准无误地闭着眼找到了秦明握着笔的手,还喃喃地说着梦话:“老秦,你笑起来真好看。”握着秦明的手却始终没有放开,仿佛这是他一辈子的珍宝。

秦明只能用左手抽出了笔,把所有东西都物归原位之后,把自己也放在了林涛的身边。

 

毕竟,那里也是他本该在的地方。

 

 全文完

感谢能看到最后的你们,脑海里全是虐梗~接下来的文章是什么风格我也不确定。至少在这里我给了他们圆满的结局,比哈特~

  268 23
评论(23)
热度(2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初心永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