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初心永随

写文精分患者。

 

【使徒行者/邵蓝邵】不如你狠(一发完)

邵志朗醒过来的时候,浑身上下都在疼。他侧过头,下意识地去寻找那个总是会守在他身侧的蓝博文,可是,今天只看见了文文一双清澈的眼睛。

“他,怎么样了?”邵志朗不敢去看一旁妹姐的神色,这是一个他已经心知肚明的问题,他只是不愿承认对方已经永远的离开了。

明明在记忆里就好像在几分钟前,他们还在妹姐的小饭馆举杯庆祝他们的兄弟情天长地久。

 

本来,邵志朗打算等这件事过去之后,就找个时间问蓝博文,我不打算娶妻,如果你也没有这个念头,要不我们这辈子就这么凑合过算了。

可惜,上天看起来不愿意给他这个机会。

【人在做,天在看。】

邵志朗想自己这辈子或许是做了太多错事,背叛了自己最亲的人,嫉妒一个从没有把他当对手的人,动了不该有的心思。更何况,这还是对着同一个人。既然如此,他想问天,这一切为什么不冲着他来,却带走了蓝博文。

大概那个笨蛋又擅作主张地替他揽下了所有所有的罪。

 

邵志朗摸了摸文文的脸,“妹姐,你先带着文文回去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还有,重新装修的钱,我们会出的。”

多可笑,这以前都是你才会顾虑到的事,原来你走了,我也会意识到。邵志朗觉得自己眼前起了一片雾,他有些倦了。

妹姐带上门的时候悄悄抹了把眼泪,紧了紧牵着文文的手,一句话也没有多说。

 

刑事警报科最近发现他们的数据库有被入侵的迹象,有黑客企图调出康Sir当年的卧底资料,主要针对的是Blackjack的档案。

可CIB上下都知道那份档案属于一个已经殉职的人,而且数据也再无复原可能。当初唯一还活着的知情人丁小嘉知道这件事后,只说了一句当初想要搞下他的人如今又何必如此大费周折,他想要折腾就随他去吧。

 

邵志朗黑客生涯那么多年,修复Blackjack的档案不是最难的事,但对于他来说却是意义最大的事。

除了躺在病床上、一日三餐与逗文文笑,他几乎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了这件事上。一天二十四小时,他也就花了二十个小时而已。

终于,在一个月之后,他成功了。

邵志朗在睡了近20个小时后,饱餐了一顿,之后他就拒绝任何形式的拜访,把自己锁在病房里面,一条一条地翻阅着记录,只怕自己漏了一字。

那是邵志朗不曾知道的蓝博文的过去,可是他太熟悉他,甚至都可以在脑海里勾勒出一幅幅画面。他曾有那么好的人生,可是他却选择了这条不好走的路。

如果,蓝博文不曾遇到自己,是不是他最终可以功成名就。

 

邵志朗近乎自虐地读着那份不算太长的档案,一遍又一遍。最终,忍不住把脸埋在枕头里放声恸哭起来。那样一个人,为什么死在这个年岁。

 

“都说我什么都不如你,是啊,连比狠都不如你。”

“我最多只想夺你权,可是你却夺走了我最重要的东西。”

 

END

死在对方怀里什么的实在太虐了,让我缓缓,过几天就有心情写HE了QAQ

“还有,重新装修的钱,我们会出的。”这句话的我们,大概是我捅的刀子

  134 29
评论(29)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初心永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