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初心永随

写文精分患者。

 

【白魏】伪装不良

#脑洞流/速打/一发完/甜饼

#练手向,文笔渣,人物OOC警告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正文:


1.


“姓名,学号,班级。”


白敬亭打量了眼前这个顶着一头金毛卷发的大高个,忍不住皱起了眉。高二开学的第一天就抓到有人违反校规,这对他才走马上任的纪检部长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魏……不是,我凭什么告诉你。”魏大勋刚说了一个字,就意识到自己这番转校可是奔着不良少年的名号去的,老老实实地说出自己的名字不在可选项里。


白敬亭放下手中的笔和本子,冷漠地从校服里揪出一块红牌子,怼到魏大勋面前,“新来的‘小朋友’?”


拖长的尾音里,魏大勋分明听出了对方的调侃之意。高一就蹿到了183的他在东北也没被人这么说过,当下就有了“纪检部就是顶着校方的名头欺压学生”的判断。


摸了摸自己周末烫染的新发型,一下就有了底气,拍开那块牌子,没有再回应,直接朝着高二A班走了过去。


听到背后传来的嗤笑声,魏大勋开始怀疑自己这样的举动是不是有点像落荒而逃。不过,再不走,也不知道继续能装冷面多久,毕竟那个同学长得


——真的挺戳中他审美的。白白净净的模样,清秀的五官,修长的四肢套在肥大的校服里却有种利落的帅气。


意识到自己正在想一些完全不符合他人设的事情,魏大勋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深吸了一口气,摆出凶恶的表情,一把推开了班级的大门。


刚刚打算几个大跨步走到台上,潇洒地做个“友好”的自我介绍。背后一只手伸过来,挤在了他的身前。


“这位同学,让一让。”


酝酿好的气势、氛围全没了,魏大勋扭头正打算恐吓一下来者,就听背后那人又笑了一下,“诶呀呀,不是‘小朋友’,是‘大朋友’啊。”


故意的吧。魏大勋差点没忍住爆粗口。这个发型在全校望过去也没一个,在背后会认不出来自己。


被这么一打搅,魏大勋也没了装腔作势的心情,冷着脸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一言不发地走到了后排“坏学生”的专座。把书包往地上一丢,趴在桌子上开始睡觉,结果可视范围内,就看见穿着白衬衫,干净的少年转着笔,认真地看着课本。


 

“白敬亭,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少年文雅地推开椅子,站的笔挺,条理清晰的说完了自己的分析,不意外地收获了老师的夸赞。


哦,原来他的名字叫白敬亭啊,好听。


 

2.


顶着一头黄毛,又一副拽拽不好惹的样子,注定不可能和安稳两个字有联系。


魏大勋被E班的吊车尾下了战书。模仿电视剧里的约战信,气势不足,中二有余。这个打扮之前,他可没想过会遇到这些事,他该想到的。


“怎么,这么快就交到朋友了?”白敬亭眼角余光瞟到了桌子上那封信,“还是风云人物,可以啊。”


在女生叽叽喳喳的聊天里魏大勋了解到白敬亭不仅是学生会纪检部的部长,还是班级里的副班长,用他的话说,班长太累,当个副的,想干活就干活,不想干活就可以偷懒多好。


魏大勋发现自己但凡碰到白敬亭,心绪就会纷杂起来。索性把信往课本里一夹,摆出一副拒绝交流的姿态。


“学习委员让我和你说一声,全班作业就差你一个人了。”


“没做,交不了。”魏大勋记得他们班那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子,每次碰到点麻烦事就撒个娇找男生帮忙处理,他可不记得白敬亭什么时候也吃那个套路了。


白敬亭挑了挑眉也没说什么,最后撂下一句,“别硬逞能。”


被揭穿了心事的魏大勋像是为了证明什么,立马回了对方的消息,中午天台见。


发完他就后悔了,他没转校前就一个乖宝宝,运动神经发达是真的,打架水平却是个未知数,而且负数的概率大得多。


 

“新来的,挺厉害的吗。和白敬亭一个班还敢这么嚣张,应该有两把刷子吧。可别让我太失望。”


E班吊车尾穿着画满涂鸦的校服,眉角还有一道疤,开口就是社会上流里流气的口吻,让魏大勋心里又多了一份忐忑,不过表面上他也没输了气势,努了努嘴,不屑地扫了对方一眼,每个动作都在挑衅对方的神经。


“什么意思,我还以为是一对一,怎么M中的大哥这么怂的?”


“不许说我老大怂,对付你,我们几个小弟就够了。”那人拿着一根棍子,看见魏大勋下撇的嘴角,话语里的气势就少了几分。


魏大勋本来就属于嘴拙的类型,也不知道怎么挽救局势。发呆的时候,就被人从背后打了一拳,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你们几个违反校规,今晚留校。”


清亮并且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魏大勋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推开了围上来的几个人,反手一拳打了回去。不能在白敬亭那小子面前丢脸,他脑海里只有这个念头不停地环绕。


本来愣住了的几个不良少年,被打了之后也立即反应过来,管他什么校规,和人干架呢。


这是白敬亭为数不多的几次被人忽略,他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卷起衣袖,搅入这场战局。魏大勋毕竟自己的新同学,不能见死不救,白敬亭为自己的多管闲事开脱道。

 


“我说转校生,你还蛮厉害的。”白敬亭翻出倒在地上的几个人的学生证,记录下学号。


被对方的敬业唬的一愣一愣的魏大勋,不自知地夸赞了回去,“纪检部部长也不是徒有虚名嘛。”


白敬亭听到那人明显阳光了许多的语气,转过头,惊讶地发现,“你有酒窝啊——”他用笔的尾端戳了戳,发觉那不是他的臆想。怎么一个人笑起来,气场就可以有这么巨大的变化呢。


“卧槽,你当没见过。”魏大勋一下子把自己的酒窝收了回去。自己在原来的学校总是被人欺负,就是因为一笑起来看着就很好拿捏。


白敬亭似乎戳上了瘾,哪怕那里已经不再凹陷,他还固执地继续试图把酒窝给戳出来。


是的,没有多少人知道天不怕地不怕的纪检部长对于可爱的东西并没有什么招架。


 

3.


白敬亭是个好学生,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


他成绩好只是因为他读书有天赋,他不违反校规只是因为没什么值得他违反校规的事情,他上课认真只不过是不想惹人注意。没什么个执着的事,得过且过的做着他的模范学生。


魏大勋是个变数,带着他那头惹眼的过分的黄色卷发就这么撞进了白敬亭的视觉范围内。从此以后牢牢地占据着一隅,不曾离开。


他晃悠晃悠地走到魏大勋的桌子旁,事实上他们只隔了中间的两张桌子。下次座位轮换,就只剩下一条过道,可白敬亭总是喜欢绕着班级走个大半圈,假装无意地出现在魏大勋面前。


“我今天交作业了。”


魏大勋自从不小心露了酒窝之后,在白敬亭面前变得更加不自在起来。以前脑海里还只是他好看,温柔,有个性,有主张,是自己想要成为的人。现在是他看起来人蛮不错的,我要不要坦白,我只是假装不良少年的事实。


“可是魏大勋同学,你今天也没有把头发染回去呢。”


白敬亭理直气壮地回复道,他是纪检部长,他有这个权力监督所有在校生的仪表。


“染回去,不可能的。”靠发型死撑着的冷酷的气场,也屡屡遇到破功的危机,要是染回去……他可不想回到以前凄惨的岁月。


“那我就继续叨扰了。”


白敬亭掏出自己的本子和笔,又记上了一笔。


不过说实话,魏大勋从来没被老师叫去谈话,更没有在什么警告处分上看到自己的名字。要不是别的不良都那么怕白敬亭,他甚至怀疑对方是不是伪造了假身份来吓唬自己。


 

4.


魏大勋一狠心,把头发去染了回来。


他不想白敬亭再出现在他的面前了。每次心脏不受控制在心中胡乱地蹦跶的感觉令人不舒服,比以往被人排挤还要难过。


他不知道那种情感叫什么。比羡慕要强烈上几分,却不是嫉妒。他喜欢白敬亭卷着袖子在学校里执勤的样子,虽然有时候像京城老大爷在散步。也喜欢白敬亭在球场上意气风发的样子,他希望自己能够站在他的另一侧,给他助攻。


魏大勋想成为白敬亭吗,也不是,他只是期待……只是模糊不具体地想象着他们并肩坐在一起的样子。


 

照惯例踩着点走进教室的白敬亭第一眼没有扫到那头黄毛,有些莫名的烦躁。该不是这家伙装不良少年,别人看不惯,被打进医院去了吧。


魏大勋是个假冒的不良少年,没有人比白敬亭更了解这个事实了。虽然勉强算得上能打,可偶尔流露出来的天真和阳光却与这个身份丝毫不兼容。他没有拆穿,只不过是想看看对方能装到什么时候。


算是他无趣生活里偶尔的玩心四起。

 

“魏哥,你头发?!”平时玩闹的还行的前桌转过头来,指着魏大勋的头发震惊的不行。


“搞回来了,白敬亭那小子太烦了。”魏大勋冷下脸,“怎么,有意见吗?”


“没有,我魏哥还是帅的。”前桌举手讨饶道,没敢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不过很快就有人替他说了出来。


“很可爱。”


一个声音插了进来,白敬亭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魏大勋的桌旁,愉悦的尾音表现出了他的好心情。

 


5.


显然这么想的,并不只有白敬亭一个人。


白敬亭拿着笔,眼神却一直扫着围绕在魏大勋旁边的那波人。他怎么以前从来不知道魏大勋给人讲课还这么有天赋呢。明明也就是个中不溜秋的水平,自己这个年段第一也没这种待遇。


“小白,你知道魏大勋能打球吗?诶诶诶,你瞪我干嘛。不要把私人恩怨扯进来,我就是单独想挖一波好苗子。”高三的篮球队长被白敬亭的死亡射线盯得有些发懵,“我说……”


“魏大勋这种坏学生入队,不会影响球队和谐吗?”白敬亭打断了对方的发言,想也没想直接否决了这个提议。


“坏学生?小白你误解魏大勋了,我前段时间还看他帮低年级的学妹赶走了别的学校来找茬的。他就是冷了点,能打了点,心思挺单纯的。”


“砰”。白敬亭把书包从抽屉里拿出来,重重的放在了桌子上,“放学了,我回家了。”


“小白,你要是真不情愿就算了,反正你绝对主力,你话语权大喽。别生气啊!”


白敬亭装作没有听见,把书包往身后一甩,单肩挎背,潇洒地迈开大长腿走了出去。魏大勋冷了点?他要是一笑,怕是山花都要烂漫了吧。越想越烦躁,转头回到教室,把魏大勋提溜了出去。


“让你把头发染回去,你就染啊,你不是还口口声声什么不良少年吗?”白敬亭看见魏大勋顶着顺毛的发,即便没有笑,却不自觉散发出一种温驯的感觉,气就不打一处来。


魏大勋没有想到“恶人”先告状,心里不知为什么一股委屈油然而生,他觉得鼻子有些酸楚,“所以,你究竟想我怎么样。”


这一问,倒是把白敬亭问懵了。他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处处针对魏大勋,对方虽然是违反了校规,但是也没做过什么大的错事,而且,……,其实人也挺好的。


事实上,不只是好。会帮体育老师拿重物,会给路旁的流浪猫流浪狗带牛奶和火腿,甚至被他教训过的E班那些吊车尾,他还试图带着他们学习。


原来这些好都只有他一个人看在眼里,现在却被所有人发现了。


那种不适大概是名为独占欲的情感引起的。



6.

 

“所以你就因为这个破原因想做不良少年啊。”白敬亭屈起自己右手的中指,在魏大勋的脑袋上叩了一下,“你是不是傻啊。”

 

“可是,我之前真的很凄惨啊。女生总是让我送她们回家,说路上有人敲诈她们,可我陪了一个月,连个抽烟的大叔都没撞见过。那些表面上称兄道弟的朋友每次节假日都来我家打游戏还蹭住,搞得我只能打地铺,早上醒来腰酸背痛都没处说……”魏大勋完全卸下了他原先冷酷的样子,委屈巴巴地控诉着自己初高中生活的悲惨。

 

白敬亭扶了扶额,打心底的感激魏大勋的智商让他都没有意识到那些所谓的欺负是示好,顺带着给那些朋友点了个蜡。

 

——反正以后是不会再有这个机会了。

 

“投靠我,以后我来罩你。”白敬亭把手伸到魏大勋面前。

 

魏大勋看着那修长的手指,轮廓分明的关节,咽了咽口水,小声的问了句,“真的吗。”的确,有了白敬亭这种强有力的靠山,以后就可以彻底和被迫帮助别人的生活告别了,可白敬亭是这种不求回报的好人吗,警觉地加了句,“做你小弟,我很没面子的。”

 

白敬亭一把拉过魏大勋悬在半空中的手,重重按在自己的手上。对付这种傻白甜,再多的套路都没用,直接才是硬道理。

 

“以你男朋友的身份罩你。”

 

魏大勋瞬间通红的耳朵,和怎么都藏不住的酒窝出卖了他喜欢这个身份的事实。

 

今天的白敬亭也很优秀呢。

 

-END-


第一次写白魏,请多多指教。完全不知道自己写了个什么鬼系列。

  1050 46
评论(46)
热度(105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初心永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