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初心永随

写文精分患者。

 

【巍澜】一场感冒(一发完/HE)

#不会起名,不会写文,只会开脑洞。

#CP:沈巍X赵云澜,不拆不逆


正文:


喉咙有些发痒。


高压的工作环境和不自律的生活习惯让赵云澜一直是小病不断,令人不省心的状态。


赵云澜偏过头看了一眼沈巍安稳的睡颜,悄悄扯起被子的一角,把头闷在里面轻轻咳嗽了两声。还没待到咳嗽尽兴,背后带着些许凉意的人就贴了上来。


“怎么回事,又感冒了?”


沈巍虽然是责备的语气,但依旧难掩关心。他向来浅眠,更何况这一世好不容易重逢的人,他宁愿多花点时间好好守着他。


既然已经被发觉了,赵云澜干脆掀开被子,支起身体大声咳了起来。他本来就是老烟枪,闲来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故这一感冒连带着肺都难受起来。


和赵大处长相处这几个月下来,沈巍也不是没见过他比现在更惨的模样,可每次见到这种场景,心还是忍不住揪起来。后悔自己怎么就没有早点来到他身旁,度过前几十年的岁月。


好不容易才停了咳嗽,可赵云澜一开口,声音还是嘶哑的不行,“我说沈教授,能不能别总一副天塌下来都是你一个人的责任的表情。我感冒怎么还怨着你了?”


不过,静下来一思索,倒也不是和沈巍全无半分关系。前几天撩拨的人虽是赵云澜,可受不住撩的人毕竟是沈巍。



 

一到年末,赵云澜的应酬这个把月来又变得多了起来。沈巍刚刚备完课,就听到门铃响了响,然后传来重物砸向地的声音,连忙开了门,把赵云澜搀了进来。


自打山河锥开始知道了沈巍的真实身份,赵云澜也没再客气过,放心地把全身的重量倚在对方身上,任凭他把自己安置到了沙发上。


就当沈巍想替这位“为组织奉献自我”的赵大处长倒杯热水的时候,却被赵云澜揪住了衣角。转头一看,那人略带着水汽的眼睛就这么望着自己。


“我听你话了,我喝酒之前吃了饭,也没喝多。”


沈巍愣是在那人乖巧的神情里看出了几分撒娇的意味,也不知是对方的刻意,还是自己的胡思乱想。不过下一秒他就知道了回答。


“陪陪我嘛。”


赵云澜的一头乱毛就这么夹杂着先前不久的饭席上的烟酒味撞进了沈巍的胸口,那人似乎觉得这样还不够,隔着薄薄的衬衫用指尖在对方的肌肤上打着转。言外之意是什么,自然不用明说。


也亏得是清心寡欲了一万年的黑袍使,经历了声色犬马,才能在心上人这么明目张胆的挑逗中还保持着清醒。好说歹说用几个吻安抚下了赵云澜想浪一回的情绪,才堪堪将人一把抱起进了浴室。


“既然没醉,那想必洗澡总没必要找我代劳了。”


每次给赵云澜这个猴精洗澡可都不是什么轻松事,可沈巍没想到的是,比起醉鬼赵云澜,半醉半醒的赵云澜更是个大麻烦。


“好呀。”赵云澜挪了挪身体,企图在沈巍怀里找个更舒服的姿势,“不过就是得麻烦沈教授帮我拿一下换洗衣物。”


彬彬有礼的赵云澜可不常见,而教授这个称呼拖长的尾音更是本能地让沈巍觉得没什么好事,可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到底不对劲在哪。



 

直到沈巍收拾了内衣内裤,推开卫生间门的时候,才反应了过来某人的歪脑筋。


赵云澜开了淋浴,却还没脱完T恤,就这么任凭水打在半挂着肩膀的衣服上,留下了或深或浅的水痕,让肉色的肌肤若隐若现。而那诱人躯体的主人正趴在浴缸的边缘,眨巴着无辜的眼睛,盯着刚刚进来的沈巍。这让沈巍有些口干舌燥,只得僵硬地把衣物放在外边的衣柜上,就想转身离开这个是非地。


“你连看都不愿意多看我一眼吗?”


恰巧一滴水溅起,落在赵云澜的眼睑处,顺着颧骨滑落到了唇角。他就顺势这么轻轻一启唇,伸出舌头卷了过来。一切都好似漫不经心,却又多一分嫌过,少一分又不足。


莫名的情愫弥漫开来,就这样绵密地笼在沈巍的心尖,一步步攻陷了他的理智。


沈巍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赵云澜面前,褪去了对方的衣衫,然后解开自己的领带。


他这辈子就没动过什么感情,连瘾都未曾有过。可就栽了那么一次,却永世未能翻身。


一室春意阑珊。

 



隐约是那天之后,赵云澜就开始打起了喷嚏,也没怎么上心。他这个行当的,隔三差五得罪几个人,被谁记挂在心上也不是不常发生的事。倒是平素寡言少语的沈巍又忍不住念叨了几句,说是年关将近,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寒冷,别再只穿着夹克就去冲锋陷阵了。


每每到了这种时刻,赵云澜就老神在在地给沈巍叙述自己当年零下打赤膊的丰功伟绩,还忍不住秀了一把腹肌,证明自己所言非虚。


沈巍对于这种场景见怪不怪,赵云澜那张嘴,陌生人也能攀上亲戚,死人也能说活过来。活了一万岁的沈巍也不觉得这是死要面子,反认为这挺可爱的,所以也从不戳穿表象之下的惨痛。



 

赵云澜发觉自己的感冒愈演愈烈之后,也没敢在沈巍面前表露出来,甚至动了要不要干脆说是因公出差,等病好了再回来。可这大过年的,周围都是合家欢的气氛,他又着实不想离开沈巍,一个人孤零零的,好生可怜。


一日三餐准时吃饭,还乖乖吃了药,从来不安分的赵处长为了早日摆脱病魔就连随身携带的金属酒罐里,都装了泡过胖大海的水,防止喉咙嘶哑露出了马脚。



 

这晚在沈教授高压目光的注视下,赵云澜还是老实交代了自己的病情程度。他就不明白了,黑袍使见过的大风大浪远比自己多得多了,怎么上次的胃炎,这次的感冒都要和自己斤斤计较。


最终还是嘴一撇,话就这么一咕噜溜出了嘴。


“感冒又不是什么大事,我就一普通人,又不像你们这种体质特殊的有天生的优势。我说你也别总这么,像照顾小孩一样照顾我。我赵云澜是打不过你,可我也不是怂包一个。”


沈巍紧抿的唇角微微动了动,却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强硬地欺身向前,一把扳过赵云澜的唇,单手捏住对方的下颌,大拇指按着那有些摩挲的唇。


没有眼镜的遮掩,沈巍的目光更显得强势和深情。当初赵云澜就是被那几个眼神震到心悸,然后沉沦至今。


“我说过了,你如果没有办法接受我的所有,你可以选择拒绝。”沈巍顿了顿,笑得有些苦涩,“决定从来在你,我不会给它设下期限。”


赵云澜卸下了调侃的笑意,也不在乎自己唇间那微微颤抖的拇指,叹了口气。他偶尔就会忘记沈巍是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把什么事都会看得过分重,把一时气话当成剖心置腹。害他也不得不去面对自己的真心。


他呀,这辈子极容易上瘾,烟酒不忌,也爱上过不少人,可这真心却越埋越深,要挖出来就得连血带着肉的痛苦。

 

“当初既然敢招惹你,我就没想着要回头。”



爱情就像那咳嗽,就算死命地想把它捂在被子里,不被人发现,可若有心,总归难以久掩,而有心人发现了你的咳嗽,自然会替你拿来良药。


-完-


十分短小的小甜饼,纯粹是一边补电视剧一边补小说的产物。感谢你们看到最后❤

宝宝们给点评论~第一次写巍澜,想和大家互动一下~~~

  859 10
评论(10)
热度(8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初心永随 | Powered by LOFTER